Northern Ordos passive SEISmic project (NOSEIS)

鄂尔多斯北部及周边地区地震探测

Intruduction/简介


Seismic stations / 地震台站分布图

本工作(NOSEIS, 2014-16)旨在通过在鄂尔多斯北部及周边地区进行宽频地震流动台站观测来探测有关地区的深部结构。这些地区包括了鄂尔多斯,河套和吕梁山脉。这些研究将展示该区域主要构造块体(例如,鄂尔多斯盆地、河套盆地和阴山山脉等)之间的关系,以及这些块体间相互作用方式。直到2016年12月,我们已经在鄂尔多斯北部完成了宽频地震台站的观测。

实际上,NOSEIS是QINSEIS(2012-14)在秦岭、陕北和鄂尔多斯南部地震探测的向北延伸。QINSEIS 和NOSEIS的综合首次实现了对鄂尔多斯地块及所有周边区域(包括秦岭、河套、阴山等)的宽频地震探测的均匀覆盖。台站分布见地震台站分布图。

 

Participants / 参加单位

NOSEIS是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天然地震实验室负责并完成的。

 




Last updated on 01/09/2017 © 2017 SL-Inst. Geomech.